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苗栗縣長人選 引發黨內茶壺風暴


發佈時間:2017/10/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5: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佈局2018苗栗縣長提名人選,今天由黨中央秘書長洪耀福會同選對會下鄉徵詢地方意見,有基層黨員不滿黨中央可能循柯文哲模式禮讓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揚言退黨。

苗栗縣向來是民進黨艱困選區,至今從未執政過,地方盛傳,民進黨中央在2018為求勝選,對於縣長候選人可能循柯文哲模式,禮讓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出線,引發上屆為黨出征的前立委吳宜臻支持者不滿。

 

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原訂上午10時赴苗栗縣黨部徵詢地方意見,吳宜臻支持者聚集約數十人提前在黨部門口守候,並拉起「苗栗縣長唯一支持吳宜臻」「如無徵召吳宜臻 票投國民黨」等布條表達心聲。

獅潭鄉民代表李春貴甚至拿出備妥的退黨聲明、剪成兩半的黨證,大聲疾呼「給我吳宜臻,其他免談!」若黨中央執意循柯文哲模式,決定由徐定禎出線,「這樣亂搞,我就退黨」其他支持者在旁鼓掌聲援。

吳宜臻支持者指出,吳宜臻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勇敢披上戰袍,歷經縣長、立委補選、區域立委選舉,在地方深耕、開拓票源多年,若採用徵召無黨籍情何以堪?揚言若黨中央執意如此,票將投國民黨。
 

原定在縣黨部開會的洪耀福等人,臨時轉移陣地,前往前苗栗縣議員許櫻萍服務處與縣黨部主委杜文卿開閉門會,在場還有民進黨中央副秘書長高幸雪、選對會委員鄭宏輝、方昇茂。

身兼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方昇茂指出,目前為止,不排除任何人參選,最重要是以勝選為考量,會找有機會勝選、有意願的人出來,也會做民調、參考地方意見,再呈報主席辦理徵召,至於人選何時確定?他說最快得等到明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苗栗縣長#無黨籍#徐定禎#退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04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