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新南向 總統:幫台灣在國際找有利位置


發佈時間:2017/10/1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1:50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提出「新南向政策」的目的在於幫台灣在國際社會重新找到有利位置,面對快速變化的亞太地區,台灣已經準備好為區域的繁榮及穩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總統也提到,將積極建設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並計劃在東沙島設立溫室氣體監測站。

 

雙十國慶大會上午登場,主題為「2017 一起更好」,首次安排陸軍阿帕契直升機衝場,並特別邀請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蔡總統也發表國慶談話。

總統指出,台灣是整個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不可或缺的角色。基於共同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台灣會跟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的合作。同時,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跟周邊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和連結。

跟去年同期相比,總統說,台灣跟新南向國家之間的貿易額,成長了將近20%,成果已經展現在國人同胞眼前。
 

總統說,提出「新南向政策」的目的在於幫台灣在國際社會重新找到有利的位置。她要藉此機會,向全世界的朋友們說,面對快速變化的亞太地區,台灣已經準備好為區域的繁榮及穩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總統指出,台灣已成立登革熱防疫平台,將和東南亞國家合力防疫。往後,將積極建設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並計劃在東沙島設立溫室氣體監測站。這些軟實力會成為台灣人民驕傲的來源,也會成為區域穩定、和平繁榮的助力。

此外,總統也說,明天即將展開的「玉山論壇」,希望讓台灣成為推動亞太創新與進步價值的前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新南向政策#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2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