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全力強化戰力  但不求戰


發佈時間:2017/10/10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1: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軍是台灣民主自由生活的堅強靠山,面對現代化戰爭,新世代不以量多,但以質精為導向的部隊須有更強韌戰力,「我們全力強化戰力,但不會求戰。」

主題為「2017一起更好」的民國106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蔡總統於國慶談話時說,各地空軍基地有飛行員全副武裝,一有狀況,飛機會立即升空保衛領空;海面上有海軍、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船隻正在巡弋;陸軍例行操演與衛哨工作沒有一刻鬆懈;在戰管中心,有幾百雙眼睛監看周邊海域和空域有沒有任何異常活動。

 

蔡總統表示,在中華民國生日這一天,要謝謝所有國軍,「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保衛者,是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堅強靠山。」

蔡總統說,作為三軍統帥,國防轉型她責無旁貸,政府要強化國軍戰力,面對現代化戰爭,新世代不以量多,但以質精為導向的部隊須有更強韌戰力;無論在網路、三戰滲透或關鍵基礎設施保護上都要更精進。

蔡總統表示,政府鼓勵在營軍士官進修、培養專門技術,讓士官兵在營有專業,退伍有專長;更重要的是政府會參考先進國家制度,為軍人量身打造鼓勵「長留久用」軍人退撫新制度。
 

談及國防自主,蔡總統說,國防事務不只是國軍的事,更須有社會連結,透過技術交流,要積極打造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現階段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已創造許多新工作機會,尤其是給予年輕世代專業工程師、研發人員許多接受挑戰的機會。

蔡總統表示:「我們全力強化戰力,但不會求戰,我們會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台灣人民選擇未來的權利,不受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軍#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5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