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升旗 周錫瑋:新北定位首都城市


發佈時間:2017/10/1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參加新北市升旗典禮時表示,新北市應定位為國際化的首都城市,提振產業。是否參選下屆新北市長,將看民意。參選,不是當選與否,而是當選後要怎麼做。

周錫瑋今天上午穿著白上衣、牛仔褲,參加新北市政府在東側廣場舉辦的國慶日升旗典禮,與市長朱立倫在舞台上親切握手問候。隨後,兩人一起唱國歌,並在升旗典禮時,以舉手禮向國旗致敬。

 

由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支持懸掛的「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看板,日前曝光。周錫瑋今天典禮後,受到現場許多拿國旗的熱情民眾包圍,握手與合影,也有民眾高喊:「縣長,支持你繼續出來。」

周錫瑋受訪表示,最近拜訪基層有許多反映認為,新北市應定位為國際化的首都城市,他自己也思考,新北市的土地有新加坡的3倍。新加坡人口500萬人,卻相當國際化,語言教育雙語化,值得新北市借鏡。

周錫瑋說,新北市的環境發展、教育、計畫性經濟、產業、農業行銷、河川整治、市容與違章工廠等問題,都必須積極解決。他說,將持續傾聽基層民意。
 

記者問,如果中國國民黨也有其他人有意角逐參選市長,如何看待?周錫瑋表示,應透過黨內初選機制,「愈多人參加愈好,不只歡迎,且舉雙手贊成,這樣子國民黨才能站得起來」。

他說,透過民主機制,才能讓人民看見國民黨是有希望的。如果透過民意水到渠成,他當仁不讓,會在適當時機宣布角逐黨內初選。

周錫瑋說,無論是參加新北市府或國父紀念館的升旗典禮,都是在捍衛中華民國。他表示:「真正走入基層,傾聽里長與民代、意見領袖,聽真話,是很重要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錫瑋#升旗典禮#新北市#首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970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