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內閣改組之上班族求生秘技


發佈時間:2017/09/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2: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新聞如果沒趁機學點東西,光看熱鬧只是浪費時間瞎起鬨而已,CP值很低。這次內閣改組的「亮點」之一,就是分明是眾人皆曰該換之閣員,結果卻不動如山,又可以混一陣子享受為官之樂。許多不知道怎樣討老闆、長官歡心,常常擔心突然收到資遣通知的上班族,就該從這樣的官員身上好好學習一下在亂局中求生,在鶴群中雞立的竅門。有了這本事,終生受用呀。

圖/TVBS

 

主管業務屬於國安系統的國防、外交、陸委會三位閣員,此次都不在異動之列。依據官方說法,這與最近的國際形勢有關,因此維穩優先。但閣揆都能換人了,這三位卻不能動,豈不怪哉?尤其國防部長過去一年多來的表現,就連綠營內部都搖頭嘆息,要靠這樣的閣員維穩,不如找網路紅人「館長」來當部長,而且搞笑的效果也不會輸給「大鵬」。

這樣的部長為什麼能夠留任?

 《一》總統要藉此證明:新的閣揆雖然被視為儲君,但真正的老大還是總統,有些領域誰都別想插手,關鍵的人事只有我說了算,誰好誰壞,誰走誰留,由我最後拍板,大家(尤其是儲君本人和西瓜派)要搞清楚,儲君的關鍵字不是「君」,是「儲」!既然是「儲」,就還不是「君」,文武百官東西二廠效忠的對象不要搞錯了。
 

 《二》人在官場,表態效忠有兩要:要搶先,要用力。搶先是讓長官放心,用力是讓長官開心。不要怕被外人是拍馬屁,更不要相信長官說他不喜歡逢迎。因為,外人的笑罵,無關緊要,反正你的官位和薪水又不是外人給的;長官的客氣是展現謙卑,他可沒禁止你繼續用力表態效忠效忠再效忠。最重要的是,當他考慮換人或擬訂資遣名單時,如果把你放在名單裡,會讓其他人以為對長官忠誠以經不流行或沒必要了,那可後患無窮呀,於是非不得已也就先放你一馬了。

 《三》謙虛在官場不是美德,當官就要敢往自己臉上貼金。別人問你給自己打幾分?不要猶豫,當然是100分,先說先贏。就算你的長官並不認為你是100分,但是當他想要換掉你的時候,還得拿出一套說法證明你不但沒有幾霸昏,而且已經糟糕到不及格了,但有句法律術語叫做「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長官日理萬機,哪來那麼多時間和心思去舉證你不但不是資優生,還是後段班必須汰除的證據,太麻煩了,何況一個人既然敢吹牛自己是100分,翻臉起來通常也就敢抹黑長官處事不公,昏庸無能。別看長官們平日走路有風,其實他們很怕這種下屬,能不惹就不惹。

 這年頭在職場生存很不容易,從這次的內閣改組,上班族、打工仔們,有沒有偷學到一點技巧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內閣#閣揆#官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