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搞「離岸風電」 趙少康:一個颱風來剩多少?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22:29

總統蔡英文宣示2025年將達到非核家園,距今只剩8年,在核四停用,核一核二核三即將逐一卸任的情況下,還要提升綠電到20%,供電問題浮上檯面。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就質疑,綠能中要在沿岸海上豎立風力發電機,但台灣多颱風,「那個扇葉,到時候一個大颱風來還有多少能夠存在?我都很懷疑!」

政論節目中先談及中油董事長因815大停電而下台,台電董事長也即將在10月退休。外傳將找綠營大老蘇貞昌接任中油董座,游錫堃出任台電董,林全也表明曾在幾天前向游錫堃請益過。趙少康表示:「林全說去看過游錫堃,其實停電以後跟他請教,那我是不太懂,停電游錫堃懂什麼?停電是什麼原因?他跟他請教什麼東西?游錫堃可能有他自己的專業,但是游錫堃的專業絕對不在說電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嘛,所以他跟他請教什麼我很好奇。」

 



在談到達到非核家園所需的能源配比,立委江啟臣直言,他在立法院問行政院長林全,預計的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按照計畫,各種能源配比下,1度電是多少錢?如何算出?但林全無法解釋。「更扯的是,現在接任的這個經濟部長,我一開始問他的時候,他居然回答說我只是個執行者,我說你是POLCY MAKER耶,你是政治任命耶,你是部長,政務官,如果這樣的能源配比你無法承擔的話,那你應該下去。」

距離非核家園僅剩8年,但電力供應問題無法迎頭趕上,趙少康質疑,「2025年非核家園,我想到50%的天然氣我就頭皮發麻,然後再想到20%的綠能,然後要在海上搞了不知道幾千個風力發電在那個海面上(離岸風電),我就覺得說毛骨悚然。台灣到了颱風的時候,那個海上那個波浪,然後那個扇葉,到時候一個大颱風來還有多少能夠存在?我都很懷疑啦!」
 



他並以自己過去經驗舉例,「我們以前去搞八里的海外那個放流管,那個一年沒有幾個月能夠施工,比丹麥難很多,夏天有颱風 冬天有東北季風,只有一、兩個月能夠施工,你要搞多久,你才搞能那麼幾千座的風力發電。」【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岸風電#綠能#非核家園#趙少康#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5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