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乏整合! 高市府官方APP44個冠全台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8:27

每當颱風天,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停班課資訊,高雄市政府今年新開發災害數據網路平台,整合多項災情資訊,選在汛期前上線,啟用後遇到的第一個關考驗就是7月底來襲的尼莎、海棠颱風,不過街訪民眾卻沒人知道這個網頁的存在,加上高雄市本身推出44個官方APP,是六都之冠,數量甚至贏過雙北,對此,高雄市府將做出檢討,將類似的APP整合,以免數量雖多,卻達不到應有的成效。


 

尼莎颱風剛走,風雨還未停歇,瞬間陣風甚至高達8級,櫃姐被召回上班好狼狽,但因應颱風,高雄市府其實有推出整合10多個局處的災害數據網路平台,即時更新災情資訊與GoogleMap。

街訪民眾幾乎都不曉得有這網頁存在,更不可能知道網頁在2個既有的官方APP,高雄一指通、水情E點靈能夠直接連結,輸入關鍵字打開網頁出現撤離人數、死亡人數、封橋封路等資訊,但由於颱風剛過,很多數據都被歸零,呈現一片空白,只有秀出106年7月底總撤離人數5147人,農損統計達到497萬。

高雄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市府也透過做網頁這個方式,把我們市府的在災害發生時候,我們資訊通報這個要整合的一個SOP給它制定出來。」
 

從6月汛期前,正式上線的好理災災害數據網路平台,迎接的第一項挑戰就是7月底來襲的尼莎,高雄市府提出數據,從29日到31日,網頁總瀏覽量7200次,最高同時在線人數100人,FB按讚數1273次,平均停留時間229秒。

記者黃子倩:「高雄市政府新設立災害數據網路平台,但不走APP的模式,因為光是市政府就推了44個APP,其中下載人數最少的是衛生局這個APP,下載人次竟然不到230人。」

高雄市政府形容,官方APP前一陣子宛如狂潮般湧現,各局處不斷推陳出新,光是高雄各局處加起來就有高達44個APP,勝過台北24個、新北14個、桃園22個、台南17個,更高出台中整整一倍,而且民眾對市府推出的APP所知甚少。

高雄市府坦言APP數量過多,而且每開發一個APP就要花上架費用,還要建置後端平台管理,相反的,這次建置的災害數據網路平台前後花費65萬公帑,但知名度顯然不如預期,未來到底能不能吸引民眾使用、發揮應有的效果,還有待時間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訊#APP#整合#高雄市府#網路平台#汛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79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