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高趕北!台中多高雄309人 躍第二大城


發佈時間:2017/08/0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1:44

內政部最新統計到7月底為止,直轄市人口數最多的是新北,不過台中277萬8182人首度超越高雄,多了309人,成為直轄市人口第2多的城市。超高趕北,市長開心宣布,但學者也提醒,要留意人口變多可能衍生出來的「交通和房價飆漲」問題。 


 

台中市人口數首度「超高趕北」,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現在是277萬8182人,比高雄市多309人。人口數增多,也將是未來招商利器,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大利多,對都市發展來講,是一個關鍵的孩子轉大人的階段。

什麼原因讓人口數增加?社會福利、工作機會多,都是磁吸隔壁南投、彰化年輕人移居台中的關鍵。生育一條龍,更大大提升設籍人口,小小孩平常到台中念幼兒園,假日才回南投阿公阿嬤家,一條龍補助單胞胎1萬元、雙胞胎3萬,3胞胎以上每胎2萬元,提供到宅坐月子服務津貼、協力保母系統,2到6歲孩子讀幼兒園,市府每年補助3萬元以上,多項福利讓年輕小家庭願意遷戶籍、在台中買房,落地生根。
 
但學者提醒,人口變化就怕衍生交通惡化,還有買房需求增加,也會帶動房價高漲。台中市成為人口第2大城,接踵而來還有不少新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口#內政部#生育#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047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