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神忘了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7/07/3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6:47
圖/TVBS
圖/TVBS

和娘要嫁人並列,天要下雨這件事,堪稱世間最無可奈何之事。台南市長賴清德想要科學治市,堅持根據氣象預報資料定颱風假要不要放?該怎麼放?而且他篤信氣象預報準度到以小時為判斷,結果卻摃龜了,賴神被市民罵到臭頭,而隔壁的陳菊市長則因為早早宣布今天全日停班停課,被捧上了天。看來科學這玩意兒可以拿諾貝爾獎,卻未必能換得掌聲,更未必有選票。

當然,看到颱風來的就宣布停班停課,絕非為政之道,否則這官也太好做了,而現在的確有不少縣市長就是用這種寧可錯放、多放的模式,既討好民眾,也逃避責任,相較之下,賴清德算是有擔當的行政首長。

 

但賴神的問題也許不在於對「海棠」颱風雨量預報的理性、科學信心,而在於他對於自己所治理的台南市排水工程的能量、效率欠缺科學、正確的認知,於是即使「海棠」雨量如他所認為的在早上六點到八點之間最大,但是他所負責管理的台南市排水系統,卻無法及時消化在八點之前已降下的雨水,雨勢雖然如賴神所預判地減小了,到處卻積水成災。



賴神只記得用科學精神去算計老天要怎麼下雨,忘了用科學精神去算計自己給了市民怎樣的排水系統。只算天,沒算人,就是讓自己在這個政壇風雲詭譎,盛傳他即將組閣,甚至強勢問鼎2020總統大選的時刻,在眾人面前小小滑了一跤。
 

難道這算是老天爺提醒賴神不要總是盯著別人算計這算計那,也要謙虛點檢驗自己是否有什麼不足之處?

真神?假神?造神?答案將由賴神自己決定。

T怪客踢新聞

#颱風#天氣#賴清德#預報#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3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