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印度近年雨水豐沛 扭轉50年乾旱


發佈時間:2017/07/2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4: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過去15年來,印度北部雨量逐漸增加,扭轉過去50年的乾旱期。不過,雨季引發的洪水,今年在印度造成至少近200人死亡。

麻省理工學院地球、大氣與行星科學系地球變遷科學中心(the Center for Global Change Science)資深科學家王謙與博士後研究生秦清建(Qinjian Jin,音譯)近日公布一份印度雨季變化的研究報告。

 

研究發現,印度雨季活動逐漸加強,逐漸扭轉過去50年的乾旱期;過去50年,雨季為印度中部和北部帶來相對較少的雨量,導致印度中、北部長期陷入乾旱。

研究人員指出,從2002年以來,更強的季風與帶來的雨水,在雨季期間為人口稠密的印度中、北部地區帶來當地急需的雨水,但也帶來有害的洪水。

這份報告認為,會導致雨季和雨水增加的變化,與印度陸地和周圍海洋的溫度變化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從2002年起,印度次大陸經歷非常劇烈的變暖過程,平均每年升高攝氏0.1到1度左右。在氣象學上,印度突然劇烈變暖,曾經變暖的印度洋卻突然減少變暖的幅度。

王謙等人透過全球6個觀測降雨數據站取得資料,發現1950年到2002年之間,印度雨季期間,中、北部的雨量減少,平均每10年減少0.18毫米。但驚訝的是,2002年以後,雨季雨量逐漸恢復,每10年增加1.34毫米。

不過,雖然大趨勢如此,印度過去兩年還是經歷了乾旱,但今年雨季帶來豐沛雨水,有助印度農業和經濟成長,卻也帶來嚴重的洪水。

根據官方統計,印度最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今年雨季迄今,已至少有119人在洪水中喪生;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和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及東部的奧里薩省(Odisha)和北部的比哈省(Bihar),也遭受洪水衝擊。

其中,阿薩姆省從4月迄今,已有75人喪生在洪水之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乾旱#洪水#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465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