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無人巴亮相 8/1信義路公車道試行

記者 李品誼 蕭明正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3:10

台北市政府搶先引進無人駕駛小巴士,由市長柯文哲試乘,8月1日到5日,路段選定是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但時間是凌晨1點到4點,不少民眾都說很想去體驗,但是這5天不開放民眾試乘!

橘紅色小巴緩慢前進,車上6個座位就是沒有駕駛員,這可是台北市的自動駕駛巴士。

 

記者李品誼:「但無人巴士要怎麼知道前方有沒有障礙物、或行人經過?除了靠上面這一顆照相機的鏡頭,下面還有這一個光學雷達,整台車總共有8個,專門來測試感應。」

利用光學雷達測量距離,提供防撞機制,這輛自動駕駛巴士將在8月1日到8月5日,凌晨1點到4點在敦化南路到復興南路口的,在信義路上公車專用道試行,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會想嘗鮮,我覺得可能就是市區的一些可能百貨或是商圈,應該對民眾滿方便的吧!」
 

但大家要失望了,因為試行駛這5天不開放民眾搭乘,這輛無人巴士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時速控制在20公里相當緩慢,未來可望用於科學園區或校園內的短程接駁,但礙於中央法令無法掛牌,目前也無法正式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是幹線公車,另外一個是園區內的接駁巴士,大概我想在初期是這兩個領域。」

台北市公布自動駕駛小巴實驗計畫,但沒有真人駕駛就怕無法應付突發狀況,想要實際上路還有得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巴士#無人巴#柯文哲#試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68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