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輛!無人巴士台大試乘 民眾搶搭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13:23

全台首輛無人駕駛巴士靠著車身外的感測器行進,還能夠自動偵測障礙物,30公分內就能停下,而8日開始這班無人巴士也在台大水源校區開放民眾試乘,剛好碰上週末,不少人一早就來到現場;業者則表示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營運模式都還在考量。


 

車門緊關正式出發,全台首輛無人巴士EZ10,8日起在台大水源校區分上午、下午2個時段供民眾試乘,第一個週末就吸引了不少人。

試乘民眾:「車速還滿平穩的,其實就很像有司機在前面操作,它好像是利用外面的感測器直接運行,然後剛才有看到,它如果偵測到旁邊有人的話它其實就會自動的停止。」

記者錢麗如:「而因為是無人駕駛,所以車上也配備像這樣的機動性設備,像是我現在按藍色的按鈕,無障礙坡道就會馬上出來。」
 

無人巴士EZ10配備也走自助式,綠色按鈕也能機動性開關門,而車內總共有6個座位,站位也能夠站9個人,雖然最快時速可以到達40公里,但因為是校園趴趴走,時速拉到10公里上下,行徑中遇到車或人也會自己停下來,靠的就是車身四個角落的2D感測器,還有前後的3D感測器,30公分內碰上障礙物就會止住。

試乘民眾:「剛好遇到有一台車,不是急煞,它其實是緩緩的停車。」

無人巴士業者丁彥允:「在現在的場合裡面它是混流,所以我們也能去很安全的,偵測到當有一般的車子開過來,我們怎麼去和它做相等距離的停止。」

現階段都還只是起步,未來也規畫要結合高鐵、捷運等等大眾交通工具,連接公共運輸路網,無人模式打進運輸市場,要串聯台灣交通點線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人#巴士#台大#試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4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