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全國首次試乘! 無人巴高雄駁二測試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1:21

無人巴高雄駁二測試 拚全國首次試乘

高雄市搶先全台引進無人巴,原本預計10月亮相,但台大校園和台北市紛紛搶先推出,喊話最快要在7月試乘,高雄市交通局提前亮相,搶先在6月1日在駁二測試,更預計在6月8日的國際論壇會上開放專家學者試乘,但首度亮相測試就出現車門故障、差點夾人的意外。

 



引進無人巴士,首度在高雄駁二亮相,紅白迷你的車身小巧可愛,還在測試階段的小巴一出場就掉漆,測試員正準備下車,才伸出腳,車門竟然直接關起,都已經夾到手了,車門還完全沒有反應,測試員進退兩難,只好慌張往內跳,真是替他捏了把冷汗,但這還沒完,天雨路滑就有媒體記者不小心跌倒,剛好摔在車輪前,就差幾公分就會輾過,但還好這次車子停住了,成功扳回一城。

民眾:「真的可以就是真的不會撞到人,或是撞到一些障礙物之類的,就很期待10月的時候搭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這輛從法國引進的無人小巴一次可以搭載10-15人,在國外已經上路一段時間,今年4月3日,高雄市長陳菊到巴黎考察,特別簽約預計10月引進,5月底台大校園先是搶先公布要在7月試乘,台北市跟著引進,還搶先在8、9月試跑,就怕被捷足先登,高雄直接把時間提前,6月1日亮相測試,更提前在6月8日國際論壇試乘,都想搶首次試乘的頭銜。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有測試過,你在它前面60公分它會自動會停下來,這個無人車它的安全性,其實在規劃設計上一定是一個確保的一個安全的一個機制存在。」

台北高雄兩大城市較勁,都想第一個試乘無人巴,但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要試匆匆上路是否有良好的配套,安全性也被打上大問號,如何讓民眾搭得安心,恐怕才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巴#試營運#安全性#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44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