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通過都更 房子都拆了計畫卻遭撤銷


發佈時間:2017/07/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0:04

由舊變新,都市更新本該是多贏局面,然而問題總是一堆!這回發生在新北市三重,原本建商整合,住戶已經同意都更,連計劃都在2014年由市府核准,有些房子都先自行拆除了,沒想到7年過去,都更案卻被撤銷,一切歸零;住戶指控,建商當初投入6、7億,但一開始市府說可以一坪蓋11坪,之後卻不斷縮減到7坪,建商不可能賠本蓋房子,最後只能宣告倒閉,如今新北市政府卻說要回復原土地使用分區,但房子都拆了,住戶們怎麼回家?


 

周遭鐵皮外牆圍著,然而偌大空地上亂成一片,有鐵皮屋、有叢生雜草、有垃圾,還有停放的汽機車。

光明里長李政達:「基地整合蓋起來才會漂亮,現在是整個胎死腹中了。」

用胎死腹中形容,原來空地上本來有十幾戶住家,另外包括這間殘破工廠、旁邊矮舊公寓,總共1256坪土地,期盼變成如此嶄新模樣,但7年過去,仍是一場空。
 

上下樓得護著頭,因為碎石水泥隨時可能從天而降,房子都壞掉只好重新整修,四周有的全拆、有的半拆,因為當初講好都更,建商整合住戶,都更計畫甚至2014年都核准了,預計新大樓地上21層,地下4層。

光明里長李政達:「其實順利的話,應該今年早就蓋好了。」

感覺板上釘釘成了定局,但都更案最終卻被撤銷,原來建商3年前爆發財務危機,倒了,然而里長和住戶,卻把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

光明里長李政達:「當時給建商規劃,一坪可以蓋到11坪左右,第一次大會還第二次大會,卻變成蓋9坪多,要核准他執照的時候,一坪只能蓋7坪多,怎麼撐下去?蓋了就一定賠錢。」

對此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建商一直沒有申請建築執照,整個進度延宕的具體作為,無力去改善,所以在105年6月就已經撤銷本案的實施。」

說會將土地回復原使用分區,但整片土地荒蕪雜亂,房子都拆了,住戶如何回家?住戶只盼既然民間做不來,公辦能否接受?否則案例再出,就怕往後叫人聞都更二字就怕,沒人敢再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都市更新#撤銷#建商#賠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56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