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前「夜襲」攻兩岸 蔡搶「發球」權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2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辯論前一晚,蔡英文閃電出招,臨時開記者會拋出兩岸牌,她設下時間表,保證當選後就組織「兩岸對話工作小組」,為執政後和大陸「正式協商」鋪路,還刻意向馬總統喊話,說自己的台灣共識,可以包容「一中各表」納入討論,顯然大動作搶辯論議題主導權,不過晚間記者會已經少見,又臨時要到場媒體改變地點,蔡總部差點被罵翻。

記者:「集體抗議,我們就不要寫嘛,直接發新聞稿就好了啦。」

晚上8點臨時開記者會,又臨時要再改地點,媒體一陣譁然,總部趕緊致歉,蔡英文到場,這次主動打出兩岸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贏得勝選(1/14)後,我們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管道,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並為執政(5/20)之後的兩岸『正式協商』鋪路。」

正式協商有沒有算政治問題?蔡英文模糊,不談排除,也不說包含,還強調520就職後,會請國會議長、朝野黨團,跨黨派協商兩岸共識,辯論前出奇襲招數,蔡英文打台灣共識,刻意向馬總統叫陣。

蔡英文:「台灣共識是具有包容性的,如果馬總統有信心,也可以將『一中各表』納入,一併討論。」

塑造包容高度,蔡英文保證現有協議不貿然停止,兩岸關係不倒退,更難得扁馬一起否定。蔡英文:「我當總統絕對不會像馬總統,把兩岸議題當一時政治操作,也會與過去陳(水扁)前總統處理兩岸關係方式有所不同。」

不怕得罪深綠,拿陳前總統開刀,希望化解中間選民疑慮,蔡英文辯論前大動作,搶議題主導權,能不能打開局面?大選攻防似乎又進入新的回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