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斐濟撤代表處 府:斐濟通盤檢視的決定


發佈時間:2017/05/17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表示,斐濟方面已告知外交部規劃撤回駐台經貿代表處。斐濟與台灣沒外交關係,就總統府了解,斐濟是在通盤檢視派駐全球的各館處後而有相關決定。

外交部證實,斐濟駐中華民國代表處將裁撤,但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處則不受影響。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表示,斐濟方面與台灣沒外交關係,就總統府了解,斐濟是在通盤檢視派駐全球的各館處後而有相關決定。外交部稍早有正式說明,對斐濟政府決定表示了解。

媒體詢問,這是否是兩岸外交戰警訊?林鶴明說,斐濟個案以外交部說明為主,但長期以來,中國一直在國際打壓台灣,政府本於台灣人民共同意志及國家利益維護,在過去這段時間很積極就國際參與部分、邦交國或非邦交國合作關係深化、區域經貿拓展、非政府組織與國際民間單位深度交往等,有系統布局與努力。

未來是否還有其他駐台代表處有這樣的危機?林鶴明表示,沒這樣的訊息。
 

媒體追問,這件事到底有沒有中方介入?林鶴明說,外交部有正式說明;斐濟決定撤回駐台經貿代表處,總統府有相當了解,目前總統府了解,斐濟是針對各國駐館調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斐濟#駐台經貿代表處#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67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