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減碳績優4廠 成效如7座大安公園


發佈時間:2017/05/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3: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市政府評選105年度公私場所空污減量機優機構,共4家廠商獲獎,4廠家總計每年可削減空氣污染物27.38噸,減碳量達1849噸,相當於7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105年度桃園市公私場所空氣污染物減量績優機構」評選結果出爐,「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晶圓三廠」及「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獲評優等,「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龍科廠」獲評甲等,「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大園紙器廠」獲評績效優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4廠商。

 

獲獎的4家廠商,每年可削減27.38噸空氣污染物,總減碳量高達1849噸,約相當於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市長鄭文燦表示,就長遠角度而言,企業響應空污減量,除可降低營運成本,同時也達成人與環境的永續共生,共創雙贏。

鄭文燦說,「煙囪」象徵工業實力的思維時代已經過去,資源循環利用才是現在的目標,空氣污染物減量不只要達標,也能透過製程改善、新增污染防制設備、提升防制設備效率、汰換老舊防制設備、使用乾淨或低污染燃料,達到乾淨生產、綠色生產,落實循環經濟與智慧城市。

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晶圓三廠投資4800萬元新增空污防制設備,提升空氣污染物處理效率,並改變使用低污然原料,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各項環境改善效益顯著;福特六和汽車則動員全廠技術人員,耗時半年,研究改善製程,減少塗料使用,從源頭削減揮發性有機物32%。
 

友達光電龍科廠花費700萬元更新沸石轉輪系統,有效削減揮發性有機物達72%;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大園紙器廠則響應鍋爐改燃天然氣政策,投資3622萬元,將燃油鍋爐改造為燃氣鍋爐,減少空污排放,也節省燃料成本,達到雙贏。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減碳量#表揚#綠色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1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