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內閣」拚經濟 財長人選多波折


發佈時間:2012/01/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期間,內閣改組馬不停蹄,新閣揆內定由陳冲組成財經專業團隊,大打拚經濟,財政部長李述德確定去職,今天一度傳出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接任,馬總統上午和政黨高層在中興寓所持續會商,但黨籍立委立刻傳出反彈,財長人選繼續波折,另外經濟部長施顏祥因為健康疑慮,曾經盛傳異動,但最新消息指出,施顏祥可望留任。

過年期間,內閣忙改組,陳冲內定行政院長,高舉拚經濟大旗,但歐債危機燒沒完,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下降到4.19,會不會繼續往下掉?財政部長李述德曾經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點名痛批是最爛部長,這次傳出異動。財政部長李述德(2011.10.17):「我們政務官任勞任怨任謗,這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任何人的指教我們尊重。」

原本大年初七,他規劃要去松山機場探班,慰問海關辛勞,但前一晚臨時取消行程,據了解就和他即將去職有關,新財長一度爆黑馬,傳出是政務委員朱敬一。政務委員朱敬一(90.1.21):「我們都覺得政府,要改掉它介入股市的習慣。」

學者出身的他頗有大砲風格,消息曝光又被立刻否認,人事案只有曇花一現,財政部長只能繼續猜,另外經濟部長施顏祥,曾經身體健康亮紅燈是個隱憂,不過最新消息他可望留任,財經內閣名號試水溫,股市評價不算差。投資分析師謝學雲:「新春開紅盤部分來講,預期會有一個好的落後補漲。」

市場認為,9天年假,投資人下單前多半先觀望,新內閣名單陸續出爐,實際信心,應該會反映在年後交易日第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