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明年可上國道 兩輪喜、四輪憂


發佈時間:2011/11/0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8 11:12

重機族肯定會很興奮,因為立法院8日三讀通過,重機可以騎上國道,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不過只有例假日開放,而且限550C.C.以上的重機,後座也不能載人或載物,範圍則是侷限在南部,但這也讓不少開車的駕駛,有點擔心未來國道路況,其實重機上國道,在美、日行之有年,在台灣起步,還需要用路人習慣的建立。

低沉的引擎聲,許多愛車族肯定一聽就心跳加速,蓋上安全帽,可以準備往國道出發啦。

8日立法院三讀過關,最快在明年下半年,持有2張駕照,就可以把重機騎上國道,雖然限制後頭不能載人,也只能上南部國道,但重機族還是樂歪了。重機族:「好不容易爭取到這個機會,路況選擇更多,可以跑更遠的地方。」

北市議員陳建銘:「種種的規範雖然不滿意,但是必須要先接受,至少讓它有個好的開始。」

比起台灣規範,其他國家相對寬鬆,日本125C.C.以上機車,就能國道趴趴走,雖然有速限,但後頭能搭載乘客,德國和美國則是都限制要150C.C.以上才能上國道,在美國像這樣高速公路上重機和汽車並行,不是新鮮事,但對台灣的用路人而言,正要開始習慣。

開車族:「最擔心就是怕會撞到,而且重機又不是像我們四輪的,撞到了還可以有『鐵在包人』,開車的時候會比較,難以去顧到交通上面的(狀況)。」

開車族:「讓重型機車的人,多一種其他道路去選擇。」

重機有條件開放,實施初期只有假日能上國道,後座載人或載物品、沒戴安全帽都會吃上罰單,安全第一,國道上不管兩輪還是四輪,都得照規矩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3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