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標就開始炒! 七期一坪16萬標236萬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七期重劃區號稱台中的信義計畫區,最近幾年土地成交行情,1坪曾經飆破300萬,市府清倉,今天最後一次招標,底標16萬,最後竟標出每坪236萬高價,過去七期只是大片空地,在市長胡志強和建商共同推動下,現在到處是豪宅,光是新市政中心周邊就有80棟豪宅,房價2500百萬到上億元不等,一般市民根本買不起。

台中市府舉行第3次土地招標,惠中路和市政北一路底標16萬,每坪以236萬賣出,地價再創新高。TVBS記者欒治誼:「市政府這次招標的底價,在七期1坪是16萬,聽起來雖然便宜,但是得標價卻是非常驚人,1坪高達236萬。」

七期在重劃後,再加上容積轉移,讓建商相準這塊土地的發展潛能,不到10年前,七期大樓不算多,放眼看去,還有大片空曠土地,反觀現在豪宅林立,建案一個一個在蓋,總面積353公頃,總戶數超過3千戶,就光是新市政中心周圍就有80棟平均2500百萬到上億元的豪宅。民眾:「因為那邊太密集了,而且都是高樓大廈,我是比較偏好那種不要太都市。」

民眾:「我回台東住啊,我家住台東,對啊,不要買太離譜。」

豪宅動輒數千萬起跳,對一般市民來說如同兩個世界,但台中市長胡志強倒是不斷力邀台商、大陸首富團來投資,甚至香港首父之子李澤楷也曾飛來台中看房子。

這回招標,台中建商幾乎都來了,雖然受金融風暴和奢侈稅影響,房子投資交易減少,但土地還是最誘人的,市場人士預估,建商推案量不一定會增加,但土地一定要搶,握在手上等於錢滾錢,建商不諱言,看準七期後續的潛力,未來衝破1坪300萬不無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2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