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機暴增!國籍航空不只賣票 「拚維修」撈金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8:04

國籍航空積極引進空巴新機,除了賣票拚載客率,更搶吃飛機維修大餅,國籍航空就用自己本身修護中心的優勢成立新飛機維修公司,主修亞太區新銳主力機種,就是看中亞太區空巴機隊在未來20年會暴增到13200架,區域維修資源未必趕得上,才希望用維修實力爭取海外訂單。


 

打開發動機外殼,工人就位,這架A350維修保養正式開始。

飛機修護人員:「他需要檢查它的油量是否過高或過低,那先把洩油管接上。」

更換發動機滑油,滴滴計較,起落架上潤滑也得小心翼翼。
 

飛機修護人員:「好第一條我們上電,我們現在確定都有電了,沒有問題,CDS要打開來,這所有螢幕都OK了。」

駕駛艙更是保養關鍵,工程師校正軟硬體,確保功能正常才能進到測試階段,地面試車成功才算完成A-CHECK,幕後功臣就是從1959年成立到現在的國籍航空修護中心。

修護中心管制長盧柏琪:「當初我們是派了我們的專業的維修人員還有種子教官,到法國原廠製造廠家去學習2個月的飛機修護課程,還包含現場10天的現場實作課程,這樣都通過所有測驗之後才能取得資格。」

不過隨著新的維修公司成立,這些專業技術都要移轉,新公司鎖定亞太新銳主力機種,空巴A350、A320、波音777、737,要積極爭取海外的維修訂單。

飛機維修工廠營運長曾國樑:「預估未來10年,整個機隊數亞太區會從7300架成長到12000架次左右,整個維修業務的成長量會跟著一起蓬勃發展。」

根據空巴預估,亞太區在未來20年將會引進13200架飛機,維修產值上看6460億美元,人力需求更是將近22萬人,再攤開亞太區維修地圖來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都有維修基地或是零件中心,不只國籍航空,空巴也跟泰航簽訂維修備忘錄,跟新加坡航空則是建立維修公司,台灣佈局東北亞,補足維修天空缺口。

飛機修護人員:「開始從商務艙、豪華經濟艙、經濟艙檢查每個影視系統。」
 

有了維修中心當基礎,維修工廠跨出的第一步,野心很大,2017營運之後不但是東北亞最大,可以同時維修2架大型跟3架小型空巴客機,更是目前東北亞唯一可以修護A350客機的棚廠,國籍航空不只賣票,還要搶進亞太維修市場,鎖定東北亞,補足維修天空不足,也成為另外的吸金妙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籍航空#維修#海外訂單#爭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50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