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籍法規定素行不良太模糊 民團籲刪除


發佈時間:2017/04/1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等民團今天表示,有關實際影響新移民歸化資格的國籍法第3條素行不良規定,太過模糊,呼籲政府應進行改革,刪除素行不良之規定。

去年底國籍法三讀修正,針對移民歸化申請身分證的第3條修正為「無不良素行,且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並由內政部戶政司制定無不良素行認定辦法。

 

對此,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利用行動劇,演出外配遭家暴趕出家,而後要申請身分證卻遭丈夫舉報未撫養家庭,被內政部以素行不良為由,無法取得身分證的困境。

民團高呼「身分證檢查制度,破壞新移民人權」口號,呼籲政府應對實際影響新移民歸化資格的國籍法第3條進行改革,刪除素行不良之規定,保留「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即可,以保障新移民的權益。

來自柬埔寨的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李佩香說,原本爭取修正國籍法第3條品行不端的模糊規定,可是去年國籍法修正通過,把品行不端改成素行不良,一樣也是模糊的用詞,且內政部素行不良認定辦法中,更把未撫養小孩認定為素行不良。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表示,過去有案例是外配被家暴,雖然取得小孩的監護權,但先生卻將小孩強制帶走不讓該名外配監護,法律不僅無法為外配討回公道,也讓這名外配無法拿到身分證。她說,素行不良的規定就是破壞新移民人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籍法#新移民#素行不良#改革#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21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