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送基隆大禮!基隆南港輕軌3.5年通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2:00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宣布基隆要打造一條連接台北的輕軌系統,從基隆火車站出發,末站抵達南港展覽館,中途的停靠點除了增加五堵、六堵、七堵站之外,其餘都跟台鐵一樣,基隆人就說對他們影響不大,因為只到南港還要轉車,而且增加站點恐怕只會速度更慢,目前這條基隆南港輕軌規劃,預計3年半通車。

點頭微笑看似很滿意,總統蔡英文和基隆市長手比遠方,劃出連接基隆台北的輕軌系統!

 

總統蔡英文:「這將是30年來基隆最大的建設,這不只是一條軌道,我們會把他視為整體發展的一環!」

基隆人等捷運等了好久,不過這條路線不叫捷運,而且跟台鐵共用軌道的輕軌系統,從基隆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站都跟台鐵一模一樣,中途增加五堵、六堵、七堵,最後停靠南港展覽館站。

基隆人:「沒什麼意義啊,因為只到南港啊,如果跟火車差不多的站數,然後站點又是一樣,這樣車速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利用現有的台鐵軌道,號稱3年半通車,只是對基隆人來說影響大嗎?

基隆人:「不大啊!因為我都到台北火車站,難不成我要到南港下車再轉車嗎?只會更久!」

搭台鐵可能更快,因為增加站點基隆人用不到,五堵、六堵、七堵站是為了搭配發展產業。

這條基隆南港輕軌,結合交通改善發展產業兩個目地,是兩者可並肩發展或兩邊不討好,就看政府如何把市民需求配合中央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輕軌系統#基隆#南港展覽館#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70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