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升息利空除? 台股短線強勢


發佈時間:2017/03/1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09: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拍板升息,歐美股市走揚,受惠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有利台股資金重新歸隊,短線有利於多方攻擊,極短線操作區間9650至9869點間。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提高基準利率1碼,並且表示,通貨膨脹率已接近聯準會所設定的2%目標。不過,聯準會並未暗示,如果川普政府推動支持經濟成長的政策,包括減稅和增加支出計畫,是否可能加速升息。

 

這也是川普就任總統後,聯準會首次升息,但卻是3個月以來第2度升息。對於未來升息問題,聯準會在政策聲明中說,進一步升息將只會是「漸進」。聯準會官員仍然堅持他們原來的看法,即今年內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次。

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定升息,且繼續預期今年內將還有2次升息,在公用事業和房地產類股領軍下,美國主要股市全面上揚。

歐洲主要股市攀升,在投資人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決定和荷蘭大選結果下,受惠於礦業股上揚。
 

台股昨天跌3.90點,收在9740.31點,成交值新台幣716.43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2.01億元,投信賣超1.61億元,自營商賣超1.4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06億元。

日盛投顧表示,美元升息情況明朗之後,大盤成交量若還不能放大到月均量之上,則前波高點9869點將會是壓力,反之,因為9869點的套牢量並不大,仍有機會再來挑戰,短線有利於多方攻擊,極短線操作區間9650至9869點間。

華冠投顧表示,美利率結果出來後,不確定因素消失,有利於資金重新歸隊,而近期兩個交易日外資重新買超,有利於台股再來挑戰高點,當大盤再出量攻過9773的小頸線高點,那麼再攻過9869點有望,再創新高可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歐美#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60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