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600多億商機飛了!台灣名品展遭中國喊卡


發佈時間:2017/03/1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25
兩岸關係轉冷,過去熱鬧的台灣名品展景象已難復見。
兩岸關係轉冷,過去熱鬧的台灣名品展景象已難復見。

【鏡傳媒報導】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政治關係急轉直下,不僅海基、海協二會交流陷入停擺,負責兩岸經貿交流的貿協也受波及,過去8年創造5000億元商機,每年赴陸舉辦6到8場的台灣名品展,今年也沒下文,就連對口單位中國海貿會的人來台,都裝作不認識貿協的人,形同陌路。

3月初,上任未滿2個月的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先是跑去印尼舉行「新南向市場啟動記者會」,上週二(7日)轉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馬不停蹄周旋各國,就為了兌現上任時喊出要讓貿協化身「航海王」的諾言。

 

甫接任貿協的黃志芳,被視為深綠核心,立刻踢到西進中國的鐵板,過去向來被視為貿協重要績效,俗稱「台灣名品展」的「台灣名品博覽會」,平均每年在中國舉辦6到8場,最高峰時一年曾舉辦過9場,黃志芳上任後,由貿協舉辦的台灣名品展迄今仍沒下文。

「去年下半年就不斷接到企業主的電話,詢問何時要辦展?」貿協內部指出,過去參加台灣名品展的超過9成以上是中小企業,台灣名品展一旦取消,將衝擊台灣中小企業。

貿協統計,截至去年底,8年來台灣名品展已在中國24個城市舉辦過48場次,吸引超過1161萬人次參觀,參展的台灣企業超過2萬3000家,促成16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151億元)商機,平均每年至少有超過643億元的外貿金額入帳,相當可觀。
 

面對中國經貿市場大餅,黃志芳相當清楚不可能放棄,他也多次向外界強調,對中國市場的貿易推廣不但不會停頓,會更積極,當然也希望可以繼續加強辦理台灣名品展,意圖向中國政府遞出橄欖枝。

可惜,中國政府並不買單,去年下半年起就幾乎暫停所有和貿協往來,經貿人士坦言…【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西進政策#中國#新南向市場#鏡傳媒#鏡週刊#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97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