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立新車評鑑制度 交通部:樂觀其成


發佈時間:2017/03/0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要求,車商應公布車輛撞擊測試結果,交通部也應建立安全分級制度;交通部表示,國內安全法規與國外接軌,若有民間機構願推動評價制度,樂觀其成。

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日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討論「國產新車上市前須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但交通部卻以經費不足、無迫切需要等理由回應,甚至只鼓勵車商公布,等於只能做道德訴求。

 

林俊憲說,政府應比照先進國家,建立新車評鑑制度(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並以5顆星制度做為評分標準,將複雜的車輛安全檢測數據簡化為星級制度,讓民眾購車時能掌握資訊。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表示,國內目前的車輛安全法規與日本、歐盟、澳洲等先進國家都一樣,國內不管是進口車或是國內製造車輛,都要通過車輛安全檢測基準有關車輛碰撞的安全法規,才能領牌上路,「跟國外完全接軌,也沒有低於國外標準」。

張舜清說,NCAP新車評價制度是針對少數高價車款評估安全性,保險公司也會參考其數據做為計價內容,國外絕大部分都是民間機構來做,在國內若要推動,「交通部立場是樂觀其成」,如果國內有相關民間機構願意擔負起制度推動者,交通部做為主管機關會樂意來做。
 

張舜清表示,車輛安全研究中心有相關數據都是車商提供,測試結果一般消費者恐怕沒辦法直接解讀,將來若要公布測試報告,要先處理適法上的問題,也要讓消費者理解測試報告數據內容。可行性可以請車安中心研議,任何對於車輛消費安全有幫助的措施,都會盡力促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遊覽車#林俊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36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