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漏!手機記帳降支出 圖表秀「年多存20萬」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8:06

對於不少年輕人來說,想記帳存錢卻很難持之以恆,有app開發業者推出遊戲記帳,像是花三餐可以蓋餐廳、交通費蓋公車站,透過記帳建築自己的城市,讓年輕人有動力持續玩遊戲記帳,達人就說,記帳最大好處,就是能從開支統計裡面抓漏,一年可以多存2到3成的薪水


 

業務張睿騰:「一旦我這格變負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這個月是入不敷出。」

拿著家庭開支表,上面精美表格和圓餅圖通通是一整年記帳成果,75年次的張睿騰,業務年薪近百萬,揹了房貸才發現幾乎成了月光族,3年前開始,每一筆花費都記到手機。

業務張睿騰:「上個月可能花比較多錢跟朋友聚會,那這個月可能就是要多做一下斟酌。」
 

從帳本裡抓漏洞,上個月多花交際費,這個月就得降到最低,而且自創月報表和年度對照,稅務也要寫清,一年就多存20萬以上,但可不是所有年輕人都跟他一樣有毅力。

民眾:「錢花了就花了,大筆的會記起來,有時候會忘記自己花什麼,然後就怎麼錢不見了。」

就希望大家努力記帳,點開最新app,把三餐花費填進去,在遊戲中幫你蓋餐廳,花了醫藥費就能蓋診所,同階級的店面還能花遊戲金幣,合成變更高級的店,能招募人才工作,讓你每天都期待記帳,要拓展自己的城市,也有其他主打耐力賽闖關,幫你紀錄連續幾天記帳,初階挑戰7天,一路連續破關就有獎勵。

遊戲記帳開發業者陳威帆:「一天記5元、10元,3或4天之後你很不容易持之以恆,但年輕人其實玩遊戲玩得很勤,3天、5天、30天,甚至半年都願意玩這個遊戲。」

觀察年輕人不是不想記帳,而是很難持之以恆,用遊戲方法,把冷冰冰的數字弄活潑,讓存錢稍微變得輕鬆有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帳#APP#薪水#存錢#月光族#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6510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