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上將梨遭寒害 爭取現金救助


發佈時間:2017/02/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三星鄉盛產知名上將梨,但年初至今遭數波低溫與寒害影響,造成梨穗嫁接成效差,梨農大嘆損失不小。鄉長黃錫墉今天盼主管機關提供現金救助,協助梨農度過難關。

三星鄉公所今天說,鄉內上將梨栽種面積42公頃,梨農大多在每年元旦後進行嫁接。今年雖然沒有去年的霸王級寒流,但開花時卻遇上低溫與2月上旬寒流,造成梨穗嫁接成效不彰;目前回報災損平均為2、3成,也有高達5成者。據報,近日又有冷氣團來襲,梨農無不繃緊神經。

 

梨農們說,上將梨穗主要來自日本、中國大陸產區,很嬌貴,接穗期或熟成期常苦於寒害及曝傷;如果2次嫁接失敗,就無法開花結果,產量堪憂。以上將梨之中的黃金梨穗來說,攝氏10度低溫就能造成嚴重損失,一年的心血常因天候不佳而付諸流水。

此外,梨農若二度進行嫁接,每公頃還要多出新台幣60萬元開銷。

黃錫墉表示,已把上將梨災情呈報宜蘭縣政府,希望爭取現金救助,彌補梨農損失。
 

宜蘭縣農業處表示,近日將派員前往各梨園勘查,並彙整全縣災情呈報農糧署;如果審核通過,每公頃可獲新台幣6萬元現金救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將梨#寒害#梨穗#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