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產業工會上凱道 要求撤曠職單


發佈時間:2017/02/09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0:14
圖/TVBS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將從交通部遊行總統府,除要求改革工會認為的過勞班表外,另台鐵對春節未依規定出勤的員工寄出曠職單,產業工會認為員工是依法休假,要求撤曠職單。

產業工會說,台鐵長期放任人力不足,近30年「日夜休」班表讓員工過勞,嚴重危害員工的身體健康與家庭生活。

 

產業工會表示,屢次要求台鐵補足人力、改革班表,台鐵雖與工會協商數次,不但毫無進展,最後還是維持與現行制度無異的日夜休班表,甚至加班費還變少。

為凸顯日夜休班表對路局員工造成的危險,產業工會在春節發起依法休假行動。

不過,台鐵認為產業工會春節依法休假行動不符規定,已對370名未依規定出勤員工寄發曠職通知單,這370多人面臨記過懲處,少部分甚至可能被免職。
 

因交通部、行政院力挺台鐵的做法,產業工會質疑所謂最會解決問題的蔡政府,變成「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政府?」

產業工會要求立即改革台鐵班表,政府停止打壓,並請蔡總統要求台鐵路局全面撤銷員工曠職單。

交通部重申,接受續改善勞動條件,不接受惡意影響春節疏運。

交通部說,現行三班制班表改變需多數員工共識,且台鐵夜班仍有3至5小時休息待命時間,台鐵員工是經由國家考試錄取,薪資、退休、保險都依公務員法令規定,雖兼具勞工身分,仍須遵守公務人員相關法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工會#遊行#過勞班表#曠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134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