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女性「總士官長」 指揮官都得聽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7:44
圖/TVBS
圖/TVBS

女性出頭天!憲兵指揮部士官長劉畢莉,也是俗稱的「總士官長」,可是目前國軍司令部層級當中唯一一位女性,雖然初期曾被男性下屬挑戰權威,不過她不但克服,還笑稱自己很像媽媽,不會責罵官兵,但會嘮叨唸個沒完,很多士官兵受不了,只好服從。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視察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親自接待之外,還有這位女性的身影,就連座談時,部長都特別點名傾聽意見,原來她的來頭不小,可是目前司令部層級當中唯一一位女性「總士官長」,不過要領導憲兵5000多名,以男性為主的士官兵,就曾在攀岩時被挑戰威信。

 

憲兵指揮部士官長劉畢莉:「『總士官長,妳要不要試試看正面下降』,他們可能覺得我應該不敢,但是我說沒問題,我要在那一刻展現我的領導統御,所以我做了,底下就傳來如雷掌聲。其實我是用唸的,唸到他們覺得『好好,妳不要唸我,我會去做』,我就像媽媽一樣。」

透過柔性一面掌握基層士官兵的心,劉畢莉從軍22年,歷任政戰士、教官、訓練士、總士官長,資歷非常完整,不過做到士官等級最高的一等長,做滿30年位階級數「頂天」,薪水也才6萬多元,軍官只要升上少校,做滿10年就能達成,讓不少人轉考軍官,但她堅持留在士官體制。

看看她左胸前這塊「憲兵指揮部士官督導長」,加掛2顆星的特殊名牌,是憲兵對「總士官長」的最高尊重,甚至馮世寬座談時,她就坐在指揮官旁邊,比一顆星的副指揮官參謀長還要前面,部長也堅持要聽她的意見,這代表國軍對士官制度的重視,具體提升士官位階,也準備幫士官加薪。
 

憲兵指揮部士官長劉畢莉:「要精進自己的本職學能,才能名符其實的成為士兵的領導者、軍官的左右手。」

重視士官制,部長下令提高士官位階薪水,強化士官向心力,國軍從根基開始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憲兵#總士官長#劉畢莉#性別#國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