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升息持續  2017人民幣貶值壓力大


發佈時間:2017/02/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1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美元指數震盪,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來波動加劇,展望2017年美國升息持續,人民幣匯率仍然承壓。專家預估,人民幣全年貶3%至5%,年底將來到1美元兌人民幣7.3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015年底實施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後,2016年底又再度升息,包括人民幣、新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競相走貶,形成新一波的匯率貶值戰。

 

回顧2016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貶6.6%,創有歷史紀錄以來的最大貶幅。離岸人民幣全年貶幅為5.74%。外界預期2017年Fed將持續升息,人民幣在內的亞洲貨幣持續走貶,匯率競貶之勢仍存在。

可以預期的是,2017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貶值壓力猶存;這實際上反映了中國大陸潛在經濟成長率下滑,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大陸資本流出的情形持續,使人民幣走弱。

中國大陸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1月8日出席上海復旦大會的一場研討會時預測,2017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面臨貶值壓力,但貶值幅度可控,「會比2016年小一點」。
 

他認為,未來人民幣匯率的彈性將明顯增強,相較於其他貨幣對美元的貶值幅度,人民幣的貶值將相對溫和。

瑞銀證券首席中國策略分析師高挺1月9日出席大中華研討會時表示,今年中國大陸貨幣政策持續審慎,可能降存款準備金率,以促進流動性。

另外,他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底將會貶至1美元兌7.3元人民幣,貶值幅度約在5%。(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匯率#美元#升息#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9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