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應坐下來想想」 總統:我們不是小國家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3:26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最後一天大方請媒體吃早餐,只是近來國內外交事件頻傳,連非邦交國都被陸方盯上,總統表示有注意到近來大陸動作,認為這對兩岸沒助益,希望大陸「坐下來想一想」,更強調以台灣國力而言,不算是小國家!


 

總統出訪最後一天,大手筆請媒體吃早餐,人雖然在國外,但可是緊盯大陸對台灣的一舉一動!

總統蔡英文:「我也注意到近來中國大陸有一些動作啦,我覺得這個動作真的沒有,對兩岸關係沒有助益,或許中國大陸當局應該坐下來想一想。」

語氣堅定,蔡總統要大陸別搞小動作,從宏都拉斯、尼加拉瓜一路奔到薩爾瓦多,偏偏國內外交事件不斷,連非邦交國都被陸方盯上。
 

總統蔡英文:「我們以整體國力來講,我們也不算是一個小國家。」

只是這趟出訪,和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雙邊會晤,台灣隨團媒體看電視才知情,蔡總統面對台下記者,不免感嘆。

總統蔡英文:「我也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在國內看起來相對強壯的攝影記者,到這裡...都顯得比較客氣一點,顯現出來當地媒體的強勢,我實在不想說這個啦,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有強勢的媒體對政府監督有用,我不是叫你們對我強勢喔哈哈。」

外交部長李大維:「總統的人格特質,達成了一個我們原先都不能想像一個意外的成果。」

總統出訪畫下句點,過程紛紛擾擾,卻也帶來外交部長口中的意外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外交#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647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