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中國馬戰台灣英」 歌仔戲影射批馬營

記者 鍾沛君林秉儀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5 19:04

有個本土電視台播出的歌仔戲,劇中人物和對白,改編自藍營政治人物,戲裡的馬總統和現實生活一樣都愛吃紅豆餅,但是演員不但拔尖嗓子,而且對白語氣狂妄,甚至諷刺行政院長吳敦義是白賊義,在劇中稱號為白宰相,夫人周美青成了胖女人,極盡挖苦之能事,到底是搞笑還是醜化,這樣的歌仔戲遊走在尺度邊緣。

歌仔戲對白:「好燙啊!」

本土電視台播歌仔戲,皇上拿起車輪餅張嘴大咬,翻白眼看來滑稽,邊喊燙還邊說好吃。歌仔戲對白:「小刀,你吃一口,我吃一口,來到屏東,就是要吃萬丹的紅豆餅。」

總統馬英九(97.12.7):「我小時候最愛吃的東西,就是紅豆餅。」

歌仔戲影射的馬總統,不但講話老像是捏著嗓子,語氣更是狂妄。歌仔戲對白:「哈哈哈,這就是普羅旺斯喔,這是本皇一手建造的。」

總統馬英九(100.8.13):「非常安靜,很少有這樣的經驗,像在普羅旺斯的感覺。」

改編馬總統在永久屋的談話,就連馬總統的內心世界都能KUSO。歌仔戲對白:「什麼人以為我喜歡運動、喜歡慢跑,要不是因為我家那個『美金』太后太胖。」

夫人在歌仔戲成了個胖子,這暱稱白白的白宰相,手還拿把悲天憫人的扇子,指的是誰就不難猜了吧!歌仔戲對白:「真笑假笑都是笑,喔白白。」

馬英九(100.6.19):「他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是擔任行政工作,非常重要的人格特質。」

歌仔戲KUSO藍營政治人物,大幅改編對話,和原意落差不小,有人皺眉、有人叫好,是扭曲還是創意,遊走尺度邊緣。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歌仔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84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