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得標皆同廠商! 民代疑北捷獨厚廠商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許猛捷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8:01

台北捷運公司近6年來,共有8個汰換監視器的標案發包,議員指控,其中86%都由上市櫃公司「固緯電子」承做,質疑固緯電子連續8次出現在詢價名單更成功得標4次,金額價差最高甚至到7817萬,懷疑可能有問題,但公司發言人強調,一切依照捷運公司招標公告競標,符合相關規定。


 

點兩下滑鼠,監視畫面瞬間放大,畫質清晰、電腦電視同步呈現,位於新北市土城工業區這家廠商,卻遭議員指控承做台北捷運公司高達86%的監視器汰換,之中恐怕有問題。

記者徐微欣:「這家得標公司『固緯電子』,在台灣有40年的歷史,其中最主要發展一項業務就是監視器,裡面的員工也坦言,其實公司最主要的客戶就是『台北捷運公司』。」

員工坦承,公司最大監視器客戶就是北捷;連停車場監視器,不少都出自於固緯電子,成立於1975年的固緯電子,是台灣創立最早、且最具規模的電子測試儀器大廠,身為上市櫃公司,多次榮獲獎章。
 

但卻遭質疑,北捷汰換監視器標案總共8次,固緯電子連續8次出現在詢價名單中,更成功得標4次,而且每次估價和得標價的金額價差驚人,最高甚至差到7817萬。

固緯電子代理發言人陳哲誠:「就是依照政府的採購方向,設立公開招標的流程,所以這部分也沒有說有所謂價差等等。」

發言人不願多談,僅低調回應公司業務以外銷為主,監視器只是一小部分,從標案流程來看,政府寫好標單後必須找廠商估價,通常由好幾家廠商輪流詢價完畢,定好金額範圍才會對外招標,北捷這麼剛好都碰上同一家公司,立委說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一家的訪價結果,通常它很可能刻意哄抬提高價錢,或者是它用非常不合理的市價,來引導、誤導你採購標案的制定。」

是高估市價還是特別獨厚,北捷監視器牽扯台灣最大電子儀器廠,遭到民代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公司#監視器#發包#固緯電子#詢價名單#估價#得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61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