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籲納入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


發佈時間:2016/12/15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0:29
圖/TVBS
圖/TVBS

經濟民主連合、北社等民間團體今天要求民進黨堅持先前提出的「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不要因為中國黨媒的恐嚇而退卻,要求民進黨不要「吃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將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經濟民主連合、北社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背棄承諾,務必堅持此次公投法修正納入「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

 

經民連發言人簡年佑表示,5月11日內政委員會通過公投法第17條之1「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可惜5月1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警告文章,聲稱該修正案若闖關成功,兩岸關係將地動山搖後,民進黨政府轉趨保守,致公投法修正延宕至今。

簡年佑說,新政府上台後,他們見證了政府背棄對勞工的承諾、動搖了對婚姻平權的承諾,現在政府要因中國人民日報的反彈,背棄民進黨對台灣主權、民主自決、公民投票的信念嗎?總統蔡英文是要拋棄民進黨的「神主牌」嗎?

經民連秘書長陳冠宇則表示,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長包括柯建銘、吳秉叡、劉世芳、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內政委員會召委趙天麟等民進黨立委公開承諾,絕不棄守「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並與經民連進行公開對話。
 

陳冠宇也說,請時代力量立委站在台灣主體性的立場,強力監督民進黨,在此次公投法修正納入「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千不要有任何鬆懈或放水情事。

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川蔡熱線後,已經改變了國際局勢,更需要公投法改變台灣的主權;而台灣對付中國最好的武器就是民主,而民主的表現就是公投法的通過,所以希望民進黨不要再「吃案」,讓公投法順利通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間團體#民進黨#公投#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17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