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轉彎?藍下修公投門檻 綠表決擋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2:30

反核食爭議,國民黨立委打算下修公投門檻讓「核食公投」能順利通過,不過民進黨立委已經揚言會在院會擋下法案,只是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也頻頻喊出「鳥籠公投」要下修門檻,難道民進黨換位置後想法也變了嗎?對此民進黨表示國民黨現在修法是為了自家黨主席選舉,不需要隨之起舞!


國民黨立委議場內甲級動員,為的就是要讓公投法修法能逕付二讀,讓核食公投順利通過,根據費鴻泰提出的版本,公投門檻將由最近一次總統大選人數的千分之五下修到萬分之一 ,若是立院提案只要4分之1立委提議即可,不過民進黨團強烈反對。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立委人數不到3分之1嘛,那4分之一就可以公投這個是不通的啦,他們在做政治操作嘛。」

但民進黨在野時,態度好像不是這樣,難道換了位置想法也變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國民黨不要病急腦充血,然後罷免啦、公投啦,都想要趕快降低門檻,然後製造動亂,這對國民黨不會有好處啦。」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逕付二讀唯一的需要的,就是國民黨現在因為內部的一些鬥爭,那他要把它變成國家法律審查,我覺得執政黨不可以隨之起舞。」

只是不只民進黨態度矛盾,國民黨內部對於反核食動作也是多頭馬車,一共6個活動,其中黨團喊要公投,黨中央則提出割綠委,首要目標先從柯建銘、吳秉叡、蔡易餘三人下手。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這個是把國民黨黨內的黨主席競爭給外部政治化。」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割綠委的部分,因為是中央黨部的想法,也沒有跟我們立法院黨團做過溝通。」

但無奈,國民黨中央有興趣、黨團無意,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下一步內部都各有盤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核食品#公投#割綠委#甲級動員#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09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