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踏車載孩罰6百? 立委推親子共乘合法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2:35

腳踏車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載小孩其實不合法,依法可以開罰300元到600元,立委提議親子共乘的腳踏車,日本、荷蘭都已經有相關規範,台灣也應該修法更正,交通部提出,未來安全座椅規範以將以7歲以下、20公斤以內做為初步標準。


媽媽帶4歲多的妹妹,每天坐安全座椅外出趴趴走。

 

家長蕭媽媽:「其實它座椅非常安全,因為它自己拔不下來,你這樣拉也拉不下來,要用大人力量去拔才會掉。」

不過這樣的座椅其實不符合規定,以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腳踏車不能附載坐人、也不可以加裝兒童安全座椅,違規要罰300元到600元。

家長:「其實我們滿路都看到很多腳踏車,媽媽還有阿公阿嬤載著小朋友上路,我們過去都不曉得這是不行的。」
 

傳統焊接跟新式安全座椅價格差異大,從2千元到7千元都有,沒統一規範。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這個法規從民國57年修訂到現在都沒有調整過。」

制定將近48年的老舊規定早就不合時宜,但親子腳踏車在美國、日本、荷蘭等國都是合法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英國、日本、美國、荷蘭,很多先進的國家,這個親子腳踏車都是合法的,合格的親子腳踏車長的漂亮、美麗又安全。」

大一點的座椅可以載1到6歲或是22公斤以下的小朋友,前座可以載到3歲前、15公斤內小小孩。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比較適合是在7歲以下的兒童,就是在小學入學以前的兒童,他基本上體重是在20公斤以下。」

相關法案將跨部會協調討論,經濟部標準局12月7日發出申請,預計明年上半年能定出符合安全規範標準,讓親子共乘不要再被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腳特車#罰款#安全椅#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142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