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普熱線內幕】邱義仁示警:勿樂極生悲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6:38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蔡普熱線過程中參與諮商。圖/TVBS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蔡普熱線過程中參與諮商。圖/TVBS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熱線引起全世界關注,相當程度也鼓舞了蔡政府國安團隊的士氣。不過,據了解,前國安會秘書長、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卻提醒團隊,應對此事不能張牙舞爪,以免樂極生悲。
 
在美國總統的選舉上,蔡團隊確實經營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較久、較深,沒想到當選的是川普,國內開始對蔡英文有「押錯寶」的質疑。

 
 
但於美國國安勢力有路線競爭,加上川普身邊的人對台灣友好,以及陳水扁政府時期對相關人脈已有所經營下,蔡透過外交、國安體系,短短時間內反轉局勢,促成了蔡普熱線。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與整個團隊,對蔡普熱線的達成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不過,有「永遠的軍師」之稱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參與諮商時,卻反過來提醒,現在國內內政有許多未能搞定,如果團隊因為這件事表現得太開心,容易造成反感,因此提醒團隊,「後續處理不能張牙舞爪,切勿樂極生悲,並要注意老共的反應。」
 
正由於「勿樂極生悲」的提醒,總統府在後續的處理上,保守、謹慎,例如幾個月前已經在談的,蔡總統可能於1月間出訪,過境紐約及與川普或其團隊會見,皆以「這些訊息純屬媒體臆測,並不正確。事實上,任何總統與副總統的國是訪問,只要有確定的規劃以及安排,我們就會正式對外公布。」緩衝國內對蔡普會過度樂觀的判讀。
 
 
據指出,蔡英文與川普團隊會見,在3個月前就開始安排,蔡英文與川普直接面對面的可能性不高,但若能與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見面,也屬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川普#熱線#邱義仁#張牙舞爪#樂極生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33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