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資遣費之外 興航員工仍盼有企業接手


發佈時間:2016/11/2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9:49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但員工們流傳其實還有買家考慮接手,但問題是目前員工人數太多,要減到700人才有可能。空服員透露,確實也有聽說富邦來談過,但因為林家不願完全放手而破局,也有財經專家點名,前長榮董座張國煒不妨試試,是東山再起的好機會。


 

復興航空員工:「反對關廠!反對解雇!」

200多名復興航空員工,聚集勞動部門口,手拿紙板大聲呼喊訴求。

復興航空員工:「勞動部出面解決!」
 

1700多位復興航空員工面臨失業,除了資遣費要好好爭取、好好談,也有部分人期待公司能不能繼續營運。空服員間就流傳,公司如果砍到700 人,就可能有企業願意接手,消息還是人資透露;復航今年也辦過一次優退,年資15年以上與年齡合計達65年就達到標準,10月1日起退休。

興航空服員:「公司它有講出來說它要縮編,地勤是因為有同事,他講出來之後我們才知道。」

資深空服員說,公司要瘦身的傳聞從年初就開始流出,機師也透露,原定明年第一季要用精進課程的方式縮編、汰除多餘人力,公司似乎早有準備。

興航空服員:「我們當然都期待有人接手,我們都一直很期待,其實大家的內心只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回去飛。」

空服員也透露,確實聽說富邦有來談,卻因為目前經營團隊不願完全放手而破局,也有財經專家點名,盼前長榮董座張國煒接手,不過長榮老臣透露,張國煒比較想要自己成立新公司。

財經專家阮慕驊:「如果我是他(張國煒)的話,我寧可去成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復興航空已經65年歷史,它有很多人為結構面,可能不是換一個經營層面、團隊或領導人就能改變的。」

65年老店要做企業再造、扭轉聲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接手傳聞不斷,也給復興員工們希望,就看是否真的還有一絲曙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復航#企業#接手#勞動部#破局#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9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