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肥皂箱式演說!川普造勢新招 社交媒體奏效


發佈時間:2016/11/0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選前最後一天,美國民調普遍認為希拉蕊會以4%左右的票數勝出,傳統媒體也幾乎全押希拉蕊會贏,因此從選舉結果看來,似乎令人跌破眼鏡,但有分析認為,這一路選戰宣傳,川普在傳統媒體的報導中確實形象不佳,但是他採用的肥皂箱式演說再透過社交媒體傳播,這種有別於以往的操作手法,似乎證明了川普宣傳奏效。


成為白宮的新主人,川普這一路走來,造勢宣傳就殺出有別以往的操作。

 

香港政治評論者:「他是一個人坐著飛機下來,他拿了一個講台下來就開始演說,他開始講了以後就能吸引很多人,看、叫等於發洩各自的情緒,大家就用社交媒體去轉播、去擴散,這種方法以前從來沒試過、沒一個人可以做到的。」

從選舉結果來看,社交媒體幫了川普,同時也是這次大選影響美國民眾接收資訊的方式  。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是你的未來總統,擊掌吧!」
 

競選期間,川普的形象在傳統媒體的報導裡,幾乎鮮少是正面的 。

華爾街日報編委Mary Kissel:「我們的對手紐約時報出來公開表示,不會把川普看成是正常候選人來進行報導。」

報導裡大多不會注意他的政見,而是把焦點放在他的語出驚人以及涉嫌侮辱女性的議題上,接二連三的不利消息讓川普認為傳統媒體都在針對他,而且偏袒幫了希拉蕊,因此一度揚言,如果敗選將不會承認選舉結果。

全國廣播公司政治新聞主任托德:「因為太多網民活在自己的牢籠裡,曾幾何時散佈過多少恐慌,這樣說挺公平的。」

蓋洛普追蹤調查顯示,信任電視新聞的美國人,從90年代初期的46%大跌到現在的21%,對報章雜誌的信任度也僅僅20%,理由是民眾普遍認為,傳統媒體的政治立場「太鮮明」 ,直到選前最後一天也全押希拉蕊會贏。

TVB新聞:「選前最後民調都普遍顯示希拉蕊佔優,支持度領先川普大約4到5個百分點,路透社則預測,希拉蕊有9成機會入主白宮、得到超過300張選舉人票,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

然而選舉結果出爐 ,令人跌破眼鏡。
 

全國廣播公司政治新聞主任托德:「我們應該將這次選舉看成是侵襲我們國家的天災,就如同颶風和地震一樣也像一場病毒來襲,傳染了我們當中主要機構,現在不信任氛圍是很明顯的,如果傳統媒體不當自己是災害來收拾,美國的民主將會受到挑戰。」

接下來傳統媒體,要踏進白宮採訪川普的臉色就是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拉蕊#民調#失準#川普#傳統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57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