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佳青夫請育嬰假降職 判雇主違法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議員徐佳青的丈夫,去年5月請育嬰假在家當奶爸,不料8個月假休完,從主任被降調為研究員,市府認定涉及性別歧視,對他任職的民主基金會開出5萬元罰單,雖然依法勞工最長可以請2年育嬰假,但可能碰上雇主不准假,或是藉機降職降薪,勞工大嘆請育嬰假,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

北市議員徐佳青丈夫唐博偉:「我很不平、很生氣嘛,好像是羞辱。」

實在好不服氣,他是北市議員徐佳青的丈夫,任職民主基金會,去年5月開始在家當奶爸,沒料到8個月育嬰假休完,原先的主任職務沒了,成了一般研究員。唐博偉:「當場就跟我說,我現在今天算就是降級,我有問他(執行長)說,我有沒有做什麼表現不好,令你不滿意的事情,他(執行長)也說沒有。」

記者:「跟育嬰假有關係嗎?」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應該沒有關係,職務調度的關係。」

雖然基金會澄清沒打壓奶爸,不過拔除主管職還減薪1萬都是事實,經過唐博偉申訴,北市勞工局認定性別歧視成立,對雇主開出5萬元罰單,事實上依法任職滿1年的勞工,可以留職停薪在家帶寶寶,最長能有2年假,這當中還有6個月,能拿6成薪資當津貼,但職場上的勞工們,敢為了添娃娃,就放自己大假嗎?民眾:「不敢。」記者:「怎麼說?」民眾:「就怕回來什麼都銜接不上吧!」

民眾:「你2年就等於是停擺啊,根本就不用育嬰假,等於你自己給自己『放假』。」

民眾:「可能就是怕回來,你的工作就真的是被取代了。」

也難怪民眾怕怕,雖然98年5月育嬰津貼上路,有8萬多人請領,超過70億元,但根據據統計去年至今,育嬰申請留職停薪,雇主Say No有17件,請了育嬰假就「回不去了」也有13件,這還不包括被降職、被減薪的,通通不在統計內,暗中吃悶虧,政府頻推利多催生,但職場對爸媽們的友善程度,顯然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3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