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固深綠!總統:台灣不會屈服大陸壓力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錢子明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8:06
圖/TVBS
圖/TVBS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刊登總統蔡英文的專訪,蔡總統向陸方喊話,「不要誤判情勢,以為台灣人會對壓力屈服」,相當強勢,加上日前她才以民進黨黨魁身分呼籲黨員力抗中國壓力,連著兩波強硬表態,學者分析,蔡總統是因為無法化解急速冰凍的兩岸關係,加上民調急速滑落的壓力,因此要對深綠「有所交代」,好鞏固支持力量。


 

總統蔡英文:「我們曾經承諾過我們維持現狀,我們承諾不變,我們的善意也不變。」

強調兩岸關係就是「維持現狀,而且台灣不會向壓力低頭」!蔡總統透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向對岸強硬喊話。

總統蔡英文:「中國大陸方面不要誤解,也不要誤判整個情勢,以為就是說用壓力就可以讓台灣人屈服。」
 

蔡總統表明立場,要大陸別再進逼。

總統蔡英文:「在這裡我要特別強調,維持現狀不是我個人的選擇,而是所有台灣人經過投票,所展現出來共同的意志。」

重申「維持現狀」是台灣人的共同意志,這話是講給對岸聽,更是講給「自己人」聽!搶在雙十國慶前表態,等於是預告國慶文告,對兩岸關係不可能退讓。

國際關係學者賴岳謙:「對內部的民進黨黨員說,我們要對抗中國大陸,對華爾街日報也就是對美國,她所說的是我們不會採用對抗的手段,來區別她跟陳水扁之間的差異性。」

蔡英文在專訪時坦承,先前就是因為黨員擔心政府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會屈服,才會用黨魁身分寫信,呼籲「力抗對岸的壓力」,連著兩波強勢表態,對基本教義派給交代,搖搖欲墜的民調,先穩固基本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爾街日報#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181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