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內觀光!國旅卡續辦3年 店家反應不一

記者 王百櫻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4:30

公務員使用的國旅卡到今年年底期滿,國發會決定明年將續辦3年,由於陸客團減少,擔心觀光產業受到衝擊,希望由公務員帶頭促進國內觀光,尤其台東受到颱風重創,公務員持國旅卡消費能加倍計算,花4000元能報帳8000,但也有人認為,店家忙救災,沒時間接待公務員,引發討論。

國內觀光旅遊許多公務人員選擇特約商家,帶這張國旅卡消費,但隨著陸客團減少,政府為了擴大國旅市場,國發會決定國旅卡將再續辦3年,從2017到2020搶救觀光產業!

 

不論是飯店住宿,或是到餐廳吃飯,公務員只要任職滿一年,就有16000的補助額,而國旅卡一年申請政府補助70多億元,衍生觀光效益120多億,預計帶動觀光200億元,國發會指出,由於去年颱風重創台東,針對重災區,也就是台東地區店家為主,持國旅卡消費能加倍計算。

像是花4000報帳8000,消費8000元能請款16000,搶救災區觀光產業。但受到颱風影響,就怕業者忙救災,還得應付上門的公務人員,實際詢問台東飯店,業者指出,使用國旅卡民眾、比例並不高,影響不大,但幫助也很有限。

金門店家業者:「台灣的同胞能夠來金門,幫金門多消費一點,對金門是有一點幫助。」
 

不過,也有金門地區店家認為,多少有幫助,因為根據統計,國旅卡一年帶動觀光消費效益,其中用在旅宿、交通、旅行社和餐飲約佔4成多近5成,不論如何,國旅卡將續辦,引發討論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旅遊卡#公務人員#觀光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9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