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體驗人生 蔡英文:18歲別急著上大學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4 19:55
總統蔡英文在9月4日參加「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提到,學生們可以在大學前先體驗社會、去工作或當志工,之後進大學時會有不同感受,更建議18歲先別急著上大學。
總統蔡英文在9月4日參加「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提到,學生們可以在大學前先體驗社會、去工作或當志工,之後進大學時會有不同感受,更建議18歲先別急著上大學。

總統蔡英文在9月4日參加「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其中有中山大學的研究生提出,如何讓高中職以下的學生更認識家鄉,不被上課和考試綁住,蔡英文就表示,學生們可以在大學前先體驗社會、去工作或當志工,之後進大學時會有不同感受,更建議18歲先別急著上大學。

蔡英文總統在回答學生問題時提到,她有個夢想就是希望18歲後不要急忙考大學,先去體驗人生,去工作、去做志工,體驗不同的生活,這樣在進入大學時就有不一樣的感受,讓學習跟感受可以結合,而她也舉自己為例,表示自己在大一時念民法總則,因為人生沒有那麼多生活經驗,學法律就只能背法條,很難和生活經驗連結,若能在大學前先體驗社會,也能讓課業和生活經驗連結,甚至連大學是否還要念4年都可以被討論,像是蔡英文總統本身也只在英國唸書3年,鼓勵年輕人用雙腳去體驗人生經驗。

 

另外有學生詢問如何推動台灣古蹟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總統也說因為掌握公共政策的人,每天忙的事情很多,若沒有鍥而不捨,他就會忘記,或是怕麻煩而擺到旁邊,因此也告訴青年學子,如果有一件事告訴政府他沒聽到,第二次可以大聲一點,第三次甚至可以拍桌子,但總統也提到「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走街頭雖然是每個人權利,但更重要的是走完街頭後好好理性來談,這才是民主社會中最重要的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18歲#大學#體驗社會#社會經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01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