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訓練武德 國軍要求看電影《美國狙擊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1:30
圖/TVBS
圖/TVBS

國防部最近下達指令,鼓勵國軍收看一部電影《美國狙擊手》,當中有軍人武德以及和同袍作戰的情誼,用來當作軍中教育題材。有官兵透露明明是自由收看,卻有部隊要求繳交收視人數統計表,被質疑是半強迫觀看,對此國防部回應,因為和HBO合作所以時間固定,沒有強迫,但鼓勵國軍收看。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狙擊手執行任務,扣扳機、下決定得快速精準,和同袍並肩作戰分秒必爭,電影近期重播,陸軍司令部下達指令鼓勵國軍收看,從7月13日晚上9點、14日中午12點半、以及22日晚上9點播出,不過沒選在莒光日播放,官兵反映在中午或晚上根本沒時間看,但有部隊要求記錄收視人數,難道自由收看還要點名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沒有說點名,這點是希望我們了解各單位他們收視的情況。」

國防部回應以不影響任務狀態下鼓勵大家收看,3個時段則是配合HBO播放時間。

其實被當作教育影片的還有這部《海猿》,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防救難故事,曾被海巡署岸巡部隊當教育題材。除了日劇《海猿》,包含電影《美國狙擊手》以及《搶救雷恩大兵》都是影片清單,之前國軍先發生虐狗,又傳出雄三飛彈誤射,國防部推薦看電影教育底下官兵,想復興軍人武德,意外引發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武德#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19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