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富差距惡化! 最富vs.最窮5%!所得差111倍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15:16

台灣貧富差距又再度擴大,最新統計,最低和最高5%的家戶所得,差距高達111倍,專家分析,稅務資料因為有避稅的可能性,因此真正的貧富差距可能更加嚴重,不過各國都有類似問題,政府得想辦法穩住差距不再擴大。

民眾:「公司每年都有加薪。」老闆阿莎力薪水年年漲,但可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好運,家戶所得貧富差距就越來越嚴重;稅務資料分析,2014年綜所稅,所得最低5%的僅有4.7萬元,最高卻來到525.6萬,差了111倍,十年前雙邊落差只有55倍,去年來到97倍,今年又擴大多了14倍以上。

 

民眾:「因為第一胎,所以我不知道薪水夠不夠用,但我覺得應該不夠用,會沒有辦法存到那麼多錢,教育費就還是要付啊。」

受薪階級就算加薪,薪資還是不太夠,專家分析報稅資料其實不太準,因為有錢人有機會將房市股市的所得避稅,實際上貧富落差更嚴重,M型化讓中產階級正逐漸流失,加上中小企業面臨轉型困境,現在產業可能大者恆大,一般家庭平均跟首富身家2000多億就天差地遠,其中政府政策也是造成貧富落差的原因之一。

經濟學者楊家彥:「政策鼓勵已經存在的所得,我們卻刻意壓抑或不經意地壓抑,懲罰新所得的創造,那我覺得這類是政府的責任,那我覺得就這個部分來講政府是失職的。」
 

專家點出問題癥結點但也不諱言,貧富差距擴大是各國都有的現象,政府只能先想辦法穩住,才不會增加受薪階級的相對剝奪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貧富差距#擴大#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85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