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酒駕鋪天蓋地? 行政院研擬「店家也有責」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行政院和內政部正在研擬防制防制酒駕的新措施,現在除了加重累犯的刑責之外,院長林全還打算要求提供酒品的店家,務必勸告或協助喝醉的客人平安回家,不然也要負連帶責任,業者聽了很傻眼,怕打壞興致影響生意,而民進黨立委也不敢貿然承諾修法。

聚餐吃熱炒,免不了黃湯下肚,但酒客如果執意開車回家,行政院打算連店家也要負責。

小吃店業者:「酒又不是我們在喝,跟我們沒有關係吧,你也不可能請客人留電話,看他到家了沒,『欸,我電話給你,你到家打電話給我』。」

店家覺得不可思議,但閣揆林全認為值得一試,今年第一季統計不論是酒駕違規取締法,辦件數都大幅下降,死亡比率更比年同期降低45%,新政府希望好還要更好,打算讓賣酒的店家也併入究責範圍,要求店家勸導,協助酒客平安回家,可是沒定罰則就沒約束力,定了又怕民眾不滿,立委這下很兩難!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連店家都要處罰,我想店家乾脆不賣酒就好,他為什麼要遭受連帶的處分。」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所有賣酒的地方都會貼一個『酒後請勿駕車』,那這樣算不算已經達到告知義務。」

因為小本生意和氣生財,老闆們最怕跟酒客說多了,引來不必要麻煩。

小吃店業者:「如果今天你在喝酒,我在管你,你會不會(生氣)?我一定會被打的啊。」

開車民眾:「我是客人的話,我會希望他提醒個一次就好,不要說一直來提醒。」

酒駕連坐本意良善,但新規定如果倉促拍板上路,就怕美意打折,又失了民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連帶責任#店家#行政院#內政部#林全#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1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