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就職滿月 半島專訪台灣女飛官


發佈時間:2016/06/21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英文總統上任滿月就核定了第一批上將人事及晉升案,半島電視台也特地到台灣專訪了台灣女軍官,包括台灣第一位女性戰機飛行員陳君宜以及第一位女突擊兵謝淑貞,看台灣國軍中的「女力崛起」。

穿著空軍制服熟練地操作著,她是陳君宜,是2個孩子的媽,也是台灣第一位戰機女飛行員,現在則登上了半島電視台的版面。

空軍官校教官陳君宜:「但我覺得我不會因為學員是女生的關係,所以對她比較好,也不會因為學員是男生有體能上的優勢,就對他比較好,這麼多年來都是一樣。」

隨著蔡英文總統就職滿月,國軍中的「女力」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像是目前任職空軍官校教官的陳君宜就是其中一位。

空軍官校教官陳君宜:「大家都很驚訝,會跟我保持距離,大家可能都覺得我是很嚴厲的人,每當我提到我的工作時,我發現旁人都會表現出尊敬的態度,但也發現大家都會有點怕怕的。」

笑著撇開嚴肅形象,陳君宜現在雖然擔任教職,但仍是國內能駕駛戰機的女飛官之一;另外還有她,台灣第一位女突擊兵謝淑貞。

陸軍特戰訓練中心上士助教謝淑貞:「性別是一樣平等,但或許有些男性學員,還是會因為體能上的差異小看女性學員,可是在訓練中我們會證明我們的技巧純熟。」

今年3月才通過山寒地特種作戰的魔鬼訓練,個頭嬌小、體重48公斤的她,還被稱為台灣女版巔峰戰士。

陸軍特戰訓練中心上士助教謝淑貞:「如果是真的是要致(對方)於死地的話,(毫無選擇的情況下)我們也是會徒手攻擊。」

半島電視台認為,新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還在摸索期,但大陸去年的國防預算卻增加了10%,再加上台灣正轉型為募兵制,未來的軍事支出勢必得再增加。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國防#國軍#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498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