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現狀取代台獨黨綱 綠委:多此一舉

記者 錢子明 李國瑋 / 攝影 徐微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將在7月17日召開全代會,總統蔡英文將親自主持,但傳出美麗島電子報副董吳子嘉等32名黨代表已提出民進黨新黨綱遞交綠營秘書處,以「兩岸維持現狀」為基礎要取代「台獨黨綱」,但綠營立委一致持反對態度,認為刻意搗亂,黨中央也表示沒有收到相關提案。

民進黨臨全會:「國會要改革,改革要過半。」

民進黨全代會7月即將登場,全面執政後,黨主席蔡英文卻得接下新黨綱燙手山芋嗎?平面媒體報導,美麗島電子報副董吳子嘉等32名黨代表共同提案全代會,以「兩岸維持現狀」為基礎,提出民進黨新黨綱要取代台獨黨綱,已遞交綠營祕書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覺得不需要,而且維持現狀就是小英總統一直以來對外說明非常清楚,我們就是要穩定,那我覺得穩定就是現狀。」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現有的黨綱就已經不錯,兼具理想跟現實。」

民進黨立委聽了傻眼,關鍵時刻誰敢讓蔡總統陷入兩難,綠營1991年「台獨黨綱」、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都已多次主張維持現狀,新黨綱被解讀為凍結台獨,民進黨中央趕忙否認。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至今都還沒有收到任何提案,我們並不清楚提案具體內容跟方向,不過我們黨代表本來就有權力依照我們全代會的程序提出任何的提案。」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維持現狀是小英的承諾與政策,但是維持現狀並不是民進黨內所有人的理解。」

碰觸最敏感的「台獨議題」,7月17日 民進黨全代會還沒召開已掀起滿城風雨,蔡總統尚未掀開兩岸牌,自家人先放話試水溫。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黨綱#台獨#美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7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