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綠卡攻防秘辛 維基解密大爆料


發佈時間:2011/09/0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總統大選時,馬總統一度身陷綠卡風暴中,最新公布維基解密電文揭露當時藍綠攻防秘辛,不但馬總統曾請人轉交私函給AIT,要求美方出面說清楚,蕭萬長也曾私會當時的美國在台辦事處長楊甦棣,要求美方澄清,不過當時華府態度保守,堅持「不評論」,維基解密還披露,在2008選後,蔡英文也曾問楊甦棣,馬總統綠卡效力問題,當時楊甦棣僅淡淡表示,關於綠卡效力問題,非常複雜。

緊繃的表情,召開一次又一次的記者會,馬總統的綠卡在08年總統大選時,曾經掀起軒然大波,維基解密公布美國外交機密電文,還原為了解套,藍綠出招秘辛。

維基解密電文提到,總統大選後,連蔡英文跟AIT協會台版辦事處長楊甦棣見面時,都曾提及馬總統的綠卡問題,當時蔡英文當面詢問馬總統的綠卡是否有效,楊甦棣只淡淡回答,關於綠卡效力的問題,本來就相當複雜。維解密還大爆料,在大選期間,馬總統曾叫馮寄台轉寄一封私函給AIT,希望美方能出面澄清。

連蕭萬長都曾在風聲鶴唳時私會楊甦棣,要求美方出面說清楚,楊甦棣表示,華府可能「不評論」,讓蕭萬長忍不住焦慮,要是美方堅持不評論,將會讓當時的候選人馬總統,持續受到綠營攻擊。

民進黨發言人徐國勇:「明明它是有效的,你偏偏要叫美國政府講無效,美國政府講不出口啊,不能講啊。」

國民黨發言人李佳霏:「馬總統曾經去函AIT,希望美方澄清他沒有綠卡,馬英九的綠卡,早就已經是放棄失效。」

4年前,綠卡風暴讓馬總統焦頭爛額,4年後,馬總統的綠卡到底有效還是沒效,因為維基解密大爆料,冷飯熱炒,再成雙英選舉攻防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28

0.136